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北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北三重家具行大小茶幾整組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北板橋家具生活館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北新店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推薦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北三重家具行電視櫃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北新莊家具行衣架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北樹林皮沙發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北板橋家具行貴妃椅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不知道喝了多少,只知道客廳小叔二叔在討論我到底喝了多少。不知道是誰為我脫去了衣裳,只知道我就這么靜靜的躺在床上。想吐,卻忍著不想吐出來,想哭,卻忍著不想哭出來。心里只有一個執念,那就是讓自己放縱一次,好好醉一回。       依稀間,婆婆靜的為我的房間掃去了塵埃,依稀間,公公體貼的洗好所有的碗盤,依稀間,聽到老公為我清洗好了樓梯。再依稀間,和妯娌談笑風生,再依稀間,感覺小兒子為我蓋好被子。又依稀間,看到大兒子體貼的來到我的身邊,為我拉好被角,擔憂問我:”媽媽,你這樣子,等下怎么能去拜神。“而我,豪爽的揮揮右手,高興地告訴孩子:“這有什么難的呢?不在話下。”說后,我依然醉眼朦濃。說后,我依然淚流滿面。       佳節倍思親,誰能理解此時我的心情日志。無心在一針一線的世界找一份安寧,也無心理會喉嚨是多么的難受,只知道,此時此刻,我雖幸福,但還是心有缺陷、情不自禁間,淚就這么不受控制的流出了眼眶,情不自禁間,就這么靜靜地坐于電腦前,在此空間傾述自己都不明白的心事。       是真的說不清道不明。看來還是睡覺好了,醉了的人沒有思維,哈哈哈哈哈,不想寫了,想吐,老打錯字,煩!...昨夜姐姐打電話來,問我在干嘛,我隨口回她說我在繡十字繡。姐姐聽后大笑,她一直認為我太過沉迷網絡,而今我卻能拋開網絡,一心做個繡娘,對于姐姐來說,這個消息就好像豬豬會爬樹般不可值信。哈,說句實在話,別說姐不信,就連我自己,要是在以前,我也不敢相信我有這種想暫時遠離網絡的想法。       從什么時候開始,我不再一味的沉迷網絡?好像是從那晚吧?那晚,我如平常般靜靜的打開我珍愛的扣空間文章。那晚,我如平常般靜靜的聽著我喜愛的音樂。那晚,我的手指第一次沒有與文字為舞,舞出我的心聲。那晚,我第一次打開平時親手舞出的文字,靜靜的在音樂中走進自己曾經的內心世界。一篇一篇平凡的文字從我的眼眸劃過,我用詫異的眼光看著我這一年來自己在空間敲出的那些心聲。心中有那么一絲不可思議,這些,就是這一年來一路陪我走來的文字?怎么看上去有一種很陌生的感覺。思之恍然,原來我從沒用心對待過文字,又怎會刻意的去懷念它們呢?曾經在某個好友的空間,看他把自己的文字當成他的孩子,當時我感觸還是蠻深的。但是,我又把我的文字當成了什么了?只是單純的傾訴以及發泄么?也許吧,雖說我指下的東西沒有什么攻擊性,但好像也找不出任何優點。隨手沾來好像成了我面對文字的習慣以及態度。對于文字,其實我是個罪人,我藐視了它們崇高的育人精神,但是我能怎么樣?我學不會好好的奉養文字,尊重文字。天性使然啊!       靜靜的看著,用心感受著。一句句,一個詞匯,從最先的開始看起,一直看到最近那一篇。我知道,我變了,在文字中我看到我真的變了。曾經那個以“笑看紅塵”為網名的開朗女人不見了。從哪一篇開始?我的文字失去了快樂的靈魂?從哪一篇開始,我的文字染上了淡淡的輕愁?哦,變了變了,我知道所有的變化都是隨心而動的。事實證明,我的心開始蒼老,猶如老婦般多了份不該有的煩惱與憂愁。人不都說相由心生么?我的心開始蒼老,那么我的容貌正無時無刻的跟隨我的心一起變老。就在不知不覺之間…      所以我痛定思痛,最后決定用最快最好的方法來調適我的心態,趕走那份蒼桑,再次迎接我曾經的快樂。      我選擇了做個繡娘,選擇走入一針一線的安寧意境。我不知是否能挽救自己,不知是否能找回一份淡然。但是我不想放棄,如果說我自己都不懂得珍愛自己,那么這個世界上又有誰會把我當回事?真希望重回那個能恣意揮灑歡笑的“笑看紅塵”時代,能么?是否能?      一針一線一世界,而此時的我,正在這個世界追尋我需要的那份安寧,正在守候那份不知是否還屬于我的愛情…

二哥劉修悌右手沒有食指,那食指哪兒去了?被他自己剁掉了。二哥為什么要剁掉右手食指?為了逃避抓壯丁。 從記事那天起,我感到最恐怖的事,莫過于鄉保長帶著人半夜破門抓壯丁。 國民黨政府開始抓壯丁時還講“五丁抽二”“三丁抽一”“獨子不抽丁”,可當解放戰爭形勢對國民黨軍越來越不利,他們需要的炮灰越來越多時,從十幾歲到四十幾歲的男人,凡是他們能抓住的,見一個抓一個。那時每隔幾天,鄉保長就帶著保丁,半夜三更將屋子團團圍住,有的保丁上前“咚咚咚”踹門,有的保丁高聲吼叫,“別讓跑了!別讓跑了!”有時還“啪啪啪”地朝天放槍,弄得雞飛狗叫。抓住了的,一繩子捆起,押到縣上;沒有被抓住的,下次再接著抓。而被抓的壯丁,活著回來的很少。 那時我們家人丁興旺,家里又沒什么靠山,無疑就成了“抓壯丁”的重點戶。幾個哥哥中,劉修孝、劉修義早已被抓走,剩下的幾個哥哥為了不被抓壯丁,有的躲進了萬源的深山,有的跑到了開縣的碼頭扛麻包,二哥劉修悌則躲進了離家十來里遠的一個山洞中。 總在山洞里藏著也不是辦法,地里的活干不了,還得家里送水送飯。如果有壞心眼的人為了得賞錢向鄉保長“點水”,鄉保長帶著保丁堵住洞口,很可能被逮個正著——我們那一帶因被人“點水”而被抓走的壯丁可不止一個兩個。 或許是二哥在山洞里躲煩了,那天清晨,他早早地回了家。 二哥一到家,就與二伯娘(二哥母親)在堂屋里嘀嘀咕咕,二哥說什么,我一句都沒有聽清,只聽見二伯娘邊搖頭邊說“要不得!要不得!”見二伯娘搖頭,二哥就又對著二伯娘嘀嘀咕咕,似乎是在說服二伯娘,直到二伯娘不再搖頭。他們商量的是什么事,我當時一點都不知道。 太陽快要下山了,二伯娘黑沉著臉對著磨房的門,向我努了努嘴,說,“你去看看二哥在做什么?” 磨房是專供磨面的一間屋子,在正房和右廂房拐角的地方。 我懷著好奇,偷偷溜到磨房的門口,伸頭往里一看,只見磨盤上放了一個菜墩,一把菜刀,還有一卷洗干凈的碎布,地上放了一個撮箕,里面裝著草木灰;二哥正右手握成拳頭,將食指伸在菜墩上,左手拿菜刀在食指上比來比去,比了幾下,突然揮起刀向食指剁了下去!隨著一聲“媽呀!”的慘叫,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二哥的右手食指飛下了菜墩,飛出了磨盤,落到了地上,血如從我玩的竹水槍里噴出的水一樣,從食指的斷裂處“哧哧哧”往外射!磨盤上、二哥的衣服上,眨眼間都是血!二哥扔掉菜刀,用左手一把捂住右手掌,彎腰蹲到地上! 二伯娘顯然早知道二哥要干什么,聽到二哥“媽呀”一聲,飛一樣沖進磨房,用早就準備好的那卷碎布幫助二哥捂傷口。那怎么捂得住?情急中,二伯娘將二哥的右手一下杵進撮箕里的草木灰中,半撮箕草木灰很快被血浸透! “使勁把右手捏住!我去喊幺姑爺來!”見二哥傷口的血止不住,二伯娘對二哥吼了一聲,邁開一對尖尖小腳顛顛朝屋子旁邊的山包上跑,我也跟在二伯娘的身后奔出了磨房! “幺姑爺!快來喲!劉修悌把手指拇砍掉了!”幺姑爺叫楊織民,是當地唯一的醫生,家離得近,聽到二伯娘的喊聲,如同后面有人拿根大棍棒追趕著一樣,跑步而來。 二哥還是蹲在地上,正用左手捏住右手的手腕,臉如死灰,微微瞇著眼睛,快要昏死過去。 幺姑爺不愧是醫生,見過大世面,他跑進磨房,打開藥箱,拿出一條布帶,在二哥的右胳膊上纏了幾圏,幫助止血。見二哥傷口的血流得緩慢了些,又把二哥扶起來,攙進堂屋,讓他躺在一把竹涼椅上,再用溫開水慢慢將二哥沾著草木灰的右手擦洗干凈,又將斷指處敷上他調制的一些藥膏,裹上紗布,還讓二哥吞服了一大把藥丸子。 “我的那指頭呢?”在幺姑爺處置傷口的很長一段時間里,二哥都咬著牙巴骨沒講一句話,當血止住,把藥丸吞了,二哥說的竟是這么一句話。 二哥從死亡線上撿回了一條命,沒關心自己的未來,沒有對救治他的幺姑爺表示感謝,而是關心那已經離他而去的右手食指! “沒管它,是不是還在磨房的地上?”二伯娘說。 家里喂著貓和雞,饞嘴巴貓兒會不會聞著血腥把那失去了生命的指頭當一塊肉嚼了?到處找食的雞會不會把那節指頭當成一條蟲給啄了? “還在,還在。”二伯娘舉著桐油燈盞到磨房,很快就回來了,將一只小碗遞到二哥面前,碗里放著二哥的右手食指。 那個指頭皮膚是黃的,與手掌斷離處的肉是黑的,比筷子粗不了多少的指骨也烏黑烏黑。那節脫離了生命的指頭顯得要多丑陋有多丑陋,要多難看有多難看,它在地上躺了五六個小時,沒有被貓嚼雞啄,真乃萬幸。 二哥兩眼定定地瞪著碗里的那節指頭,沒再說一句話,兩行淚水卻無聲地倏倏滾落,把胸前的衣服打濕兩大片! 這節指頭是從二哥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這輩子二哥永遠失去了它。一個大男人,連自己的一根指頭都無力保護,二哥似乎要用淚水對自己的無能給予無情的譴責。 “先用酒精泡泡,再用石灰漬上。”幺姑爺知道二哥要保存這節指頭的心愿,給小碗里倒了一點酒精,然后又在碗里放了兩把石灰,將指頭埋進石灰中。幺姑爺整整守了一夜,天大亮了,等二哥躺在涼椅上發出了均勻的鼾聲,才吃了二伯娘給他做的一碗雞蛋掛面,背著藥箱離去。 當二哥將自己右手的食指一刀剁掉后,他就從一個身體健全的人變成了一個身體有殘疾的人,因為右手沒了食指,不能再扣動步槍的扳機,二哥從此再沒鉆山洞躲抓壯丁。 二哥由此大病了一場,好長一段時間,他那臉都蠟黃蠟黃,而且一輩子似乎都沒有再胖起來,一直就那么干瘦干瘦,臉小得只剩三根指頭那么一溜溜寬。我敢肯定,這與二哥剁掉右手食指,失血過多有關。據說二哥將那節被剁掉的指頭一直保存著,直到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他還端出那個裝著他右手食指的小碗,端詳了好半天。 那是1948年的冬天,我滿了4歲,其他的事沒有記住,唯有二哥剁掉指頭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留下了一輩子都無法褪去的印痕。他右手的傷口一直在我的眼前哧哧噴血,那像蠟一樣黃的斷指一直在眼前閃動。好多個晚上,我都惡夢不斷,甚至夢見二哥剁掉的不是他自己的右手食指,而是把菜刀對著我的手,呼一下剁了下來,嚇得我大吼大叫,從夢中驚醒,身上大汗淋淋。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四、五月的江南,總是迷蒙在一片化不開的煙霧中。 霧蒙蒙,雨淅淅,好像讓整個天地處在了一場永遠也下不完的雨水中,一切又都在迷蒙中。云漸漸地垂下,一陣輕風拂過,雨很快就來。雨絲又細又密的,撲在人的臉上,感覺就跟撲粉似的。雨掠過草間、樹上,慢慢地蔓延到整座城市,到處都是輕飄的,流動的。雨珠兒串連成了一片大雨簾,如煙如霧地籠罩了一切……雨點兒宛若輕飛曼舞的彩蝶,優雅翩躚地打著轉兒,卻在一片窸窣聲中悄然落地。瓦礫上,屋角邊兒,全染滿了一層乳白色的雨霧。繞過小橋,步入院門,空氣中彌散著重重的潮濕味,透過石墻上的小窗望去,一棵低矮的芭蕉樹被雨水洗得溢翠流碧,雨滴順著葉脈向下匯集,壓著芭蕉向著玉蘭樹彎腰獻著殷勤。那玉蘭呢?則總是微微抿著嘴笑,隨風搖曳,默默不語,現在的雨水她添上了新芽,她正為自己迎接春天作著準備。墻角的蜘蛛在賣力地修補著被雨水打破的織網,墻下不知名的野花卻仰著頭靜靜地看著它不停地工作,就連磚雕的蘭花也不愿錯過這一場雨,趁機抹掉滿臉的灰塵,讓自己耳目一新。這滴滴答答的雨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時候,難道要下到整個的春天? 文人說起雨,總要提到江南。春水碧于天,畫船聽雨眠;梨花帶雨,柳裊煙斜;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一直生活在江南水鄉的人,熟稔的風景頗能讓日子在不經意中慢慢地老去,而永遠不會老去的風景也許只有雨了。雨,自古都是文人騷客的寵兒,他們把春雨比作牛毛,比作細針,比作飛雪……他們把雨又分為細雨、煙雨、疏雨、霖雨……他們寫雨,“霪雨霏霏”“小樓一夜聽春雨”“點滴到天明”……無一不是雨。在江南,這里的雨,不是暴雨,不是中雨,是煙雨。是輕輕的絲雨,是濛濛的煙雨,是綿綿的春雨。“小樓一夜聽春雨”,江南的雨,是樂雨,如音如樂,悅人心耳。“沾衣欲濕杏花雨”,江南的雨,是花雨,有花香,有花艷,有花情。“天街小雨潤如酥”,江南的雨,是滋潤之雨,這種雨,滋潤著泥土,滋潤著生命,滋潤著萬物。 在這雨天里要不要學一學戴望舒,漫步在雨巷里,不知能否邂逅一位丁香一樣的姑娘?仰望灰蒙蒙的天空,腳踏青苔絲絲的石板,雨絲連接著天與地,在輕輕地為霧氣縫紉衣裳,以將小巷包裹得嚴實。天晴的小巷,可是萬萬沒有這樣的場景的。巷子里的老房子像年邁的空巢老人,孤獨、寂寞。青磚上也布滿了歲月劃過的痕跡,青磚的容顏是滄桑的,磚的紋理像一條條爬在老人臉的條紋,粗糙,褶皺。它的容顏沒有新房子的好看,甚至可以說是丑陋不堪。但它的容顏是素顏的,在雨中它就顯得更加的素顏了,而新磚都是一些胭脂俗粉。我覺得自然美才是真正的美。 當雨天的晚上,趴在窗戶旁時,卻是有著一種“小樓一夜聽春雨”的感受,有著追尋“梧桐更兼細雨”的纏綿,更有著一種體驗“天街小雨潤如酥”的溫柔,同時也會有種“夜闌臥聽風吹雨”的無奈。窗外,聽著淅淅瀝瀝的雨聲,把自己置身閑暇的靜謐中,泡一杯清茶,平心靜氣,方能品得其中真意。雨聲如歌般在唱,如詩般細膩,好似行云流水,給人無比清新的感覺。雨點敲打在樹葉上,“砰砰”聲中透出幾分綿軟;雨點敲打在玻璃上,“啪啪”聲里透出幾分剛強;雨點拍打在窗框上,“叮叮”聲里顯得清脆……叮咚叮咚,清脆悅耳,隨著風力和雨勢的變化,雨也忽而瀟瀟朦朦,忽而噼瀝嘩啦,變幻無窮,令人無比愜意。就是不知道明早的窗前,會不會有人在叫賣那韻味十足的杏花糕? 我怎么總覺得江南的雨是有溫度和感情的。多少古人就用不一樣的心境去體驗嘀嗒的春雨,獲得了不一樣的心靈感悟。“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風雨中。”杜牧夢想中的江南應是煙雨迷蒙,煙雨繚繞的。“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宋代趙師秀,在雨天的家中,時間已過午夜,可是約請好的客人還沒有來,只好無聊地聽著雨,輕輕敲著棋子,震落了點油燈時燈芯結出的燈花。“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燈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云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宋代蔣捷由少年歌樓聽雨,壯年客舟聽雨,到寄居僧廬、鬢發星疏,三重境界,風雨相隨,雖“一任點滴到天明”,亦無眠到天明,無靜到天明。孟浩然在雨夜之后寫下了:“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感懷。“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秦少游則把雨和愁比在了一起。蘇東坡遇雨觸發了“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感嘆。“人人盡說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畫船聽雨眠。”在船上望著雨,回憶著江南,對詩人韋莊來說那是一種美好的人生享受。“耿耿殘燈背壁影,蕭蕭暗雨打窗聲。”窗外下著蒙蒙細雨,而白樂天靜靜地傍在窗前,手中高舉一酌淡雅香醇的美酒,一個人望著窗外,時而微笑,時而默嘆,時而低吟。呵呵,這江南的雨怎么就會這么的美,這么的讓人動情呢? 水總是和江南的春天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水蒸騰而起霧靄,總是會在風的指引下,在巷子里在街道上繞成流嵐。水劃過天空,也總是會映出一道長虹。在這里快步趕路沒有任何意義,只有緩步慢行,靜靜地感受這一片永恒的靜謐。假如要用一個字代表江南春天的話,我想到的是雨,因為在江南的春天里,最多的就是雨,在春季,很少碰到沒有下雨的天氣,即使沒有下雨,天也總是濕噠噠的,如同一個從海底深處出來的人一般,身上總是沾著未干的水。我喜歡在雨中享受,一個人長走在濕冷的街上,嗖嗖的涼風穿透著雨聲從身邊刮過,雨水慢慢的打濕著頭發,然后順著面頰流進自己的衣服深處,雖然有點冷,可是很享受。在這春天里能有這種享受是很幸福的,否則會給自己留下無盡的遺憾。 作者簡介:談笑在指尖 原名:張 波 喜歡把日子中的點點滴滴寫進文字里,始終保持著樂觀心態,過好每一天。 郵箱:1372936934@qq.com 電話:13989437418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新北家具行床頭片推薦
新北五股家具行衣櫃客製化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床架客製化 台中北屯玄關傢具行推薦新北中和家具展工廠 新北樹林家具行沙發管家訂製 桃園大園軟裝潢家飾評比新北土城家具行貴妃椅推薦 新北三重家具行沙發罩訂製 台南東區客廳家具行

arrow
arrow

    s67z77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